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9826162 電子四甲 孫家楷

其實核電的存在不是只看他的缺點,畢竟現階段哪種發電沒有污染呢?我知道目前都是在選擇沒有這麼糟糕的方案,核廢的存乎也只能希望科學家們努力找尋良好的處理方式,或者哪天能有污染極低的發電方式。上一次上課也討論了大家對核電的看法,核能發電的空汙確實比其他發電來的低,我覺得核電只是個過渡期,因為傳統的火力、天然氣直接對空氣造成汙染,也是很可怕的。

我上過的綠色能源講座,其中的演講也說了,不是科學家沒在做事,現階段那些綠色能源的發電能力有限,還無法商業化,我覺得很多人想法是對的,既然不要核電也不要火力發電的汙染,那應該自身從省電做起,而不是一直要求廢核廢火力,我覺得這樣只是變相在製造問題,因為沒有人能有最好的解決方法,只希望這個過渡期能隨科技進步,能越來越短。

最後,還是希望大家從省電做起,用不到的產品就關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