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期中學習心得

我在綠色科技講座,也有關於綠色能源跟環境荷爾蒙的議題(或演講),因此我對這些東西並不陌生,而在那堂課我的期末報告很有趣,三人一組,找一個這堂課的其中一個內容(EX:綠色能源),3人分別當正方、反方、中間評論者,我們這組題目為台灣是否適合核能。
綠色能源(再生能源)真的是對環境較友善的能源,我們不能只顧著自己方便,也要為子孫著想!

我的志工是去木匠之家教電腦,其實我對電腦硬體維修組裝還滿在行的,沒有可以好好大顯一下伸手滿可惜的!以為會教比較進階的應用,原來只是教叔叔阿姨基本使用,很像在教小孩子,不過也很有成就感!

這學期我發現我對綠色能源比較有興趣,因為台灣目前的發電方式跟歐洲國家相比,落後很多!我們替代能源使用率很低,如果可以,台灣應該滿適合太陽能發電的,尤其在夏季我覺得是能多少補貼一般用戶的電費。但我覺得還是省電的觀念!我覺得省電只有收入較差的家庭會在意,對那些生活較好的人來說,天天開冷氣也沒甚麼!所以我覺得落實省電觀念/計畫會比目前找替代能源更來的重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